法院查封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财产并限期回国

中国一家地方法院查封了贾跃亭财产,并限期要求其回国。

乐视控股(LeEco Holdings)创始人贾跃亭曾是中国科技界的一名新星,他试图挑战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特斯拉(Tesla Inc., TSLA)和Netflix Inc. (NFLX)。乐视旗下的业务包括在线视频、电动汽车和智能手机。贾跃亭也投资了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araday Future。但自2016年秋季以来,乐视一直处于信贷危机和现金匮乏的困境中。

本周,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扣划贾跃亭的银行存款人民币130万元(合约20万美元),下令查封乐视上市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Leshi Internet Information & Technology Co., 300104.SZ, 简称:乐视网)的10亿股股票,并查封贾跃亭名下两处北京房产。

根据本周在网上公布的一份裁定书,上述北京法院执行的是华福证券(Huafu Securities)于9月1日提出强制执行一项早先法院命令的要求。该法院同时表示,贾跃亭没有可用来偿还债务的其他银行存款、房屋登记记录或车辆登记记录,他还欠华福证券约人民币2.02亿元。

在法院执行查封财产之际,中国证监会已要求贾跃亭在周日前返回中国处理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