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艘航母正全面推进系泊试验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28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第二艘航母(即首艘国产航母)正在按计划全面推进系泊试验。

今年8月底,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透露,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在进行系统设备调试和装施工,并将全面开展系泊试验。本月初,央视新闻曾报道,航母正处于系泊试验的最后阶段,相信不久之后就会离开港口,开始海试工作。

据此前报道,首艘国产航母从开建到下水,仅用不到26个月,比国外同类型航母建造周期缩短近一半。随后又有相关人士透露,该航母下水仅用了5个月时间即能提前进入系泊试验阶段。

据了解,航母的建造分为开工、下水,系泊试验和海上试验,以及最终交付部队四个节点。在完成设备安装后,航母将进入系泊试验阶段。系泊试验也被称为”码头试车”,航母要系泊在码头上,接通岸上的电力,来试动力系统、武器系统等各大系统的是否可以正常运行,为未来海上试验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