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尼日利亚出售12架A-29“超级巨嘴鸟”攻击机

据尼日利亚空军消息,美国向尼日利亚发出出售12架A-29“超级巨嘴鸟”轻型攻击机以打击恐怖主义的正式提案。

尼日利亚空军在脸书上发布消息称:”美国驻尼日利亚大使斯图尔特·西明顿今天公布了向尼日利亚空军出售A-29″超级巨嘴鸟”战机的提案函及尼方接受提案函。”预计供应协议将于2018年2月18日前签署。报道指出,美国希望通过此举表达对尼军打击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和该国境内其他恐怖组织的支持。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计划向尼日计划出售12架A-29″超级巨嘴鸟”轻型攻击机及相关武器、备件和各种装备,总价值5.93亿美元。若双方签署协议,美国内华达山脉公司(SNC)将作为执行方履行合同。”

超级巨嘴鸟”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研制的轻型涡轮螺旋桨飞机,配备机枪和火炮,此外该机还可装备导弹和炸弹。

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长期活跃在尼日利亚,其武装分子反对西方教育模式,主张在全国推行伊斯兰教法。该组织定期制造恐怖活动,以回应尼日尔、喀麦隆和乍得对其发动的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