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美国在新年后将进行新的贸易谈判

韩产业通商资源部12月28日发布消息称,美韩计划1月5日在华盛顿开始谈判,修订2012年的贸易协定。

美方参加谈判的是美国贸易副代表迈克尔·毕曼(Michael Beeman)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的局长之一Yoo Myung-hee。

据该消息称:”在目前的谈判中,我方将力求解决使我们感兴趣的问题,以实现利益平衡和互惠。”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1月访问首尔时坚持尽快修订5年前的自贸协定,因为美方的贸易赤字自2011年以来增长了一倍。

但据韩国官员说,韩方认为该赤字的增长并不是因为现有的贸易协议,而是因为美国宏观和微观经济因素的复杂交织。因此,美国人被建议一起加以研究,以澄清情况。现在双方开始就协议的修改进行正式谈判。

根据华盛顿的数据,韩国是美国的第六大贸易伙伴,2016年两国的贸易额为1122亿美元。美国出口达到423亿美元,进口699亿美元。美国在2016年的贸易逆差为27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