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商财富:年末理财挑选优质P2P平台三大看点

2013年到2017年,从野蛮生长,到规范监管,再到行业出清,随着监管的进一步加强,P2P行业从阳光下裸奔的自由到如今习惯在强监管环境下合规发展,在很多平台被淘汰的时候,有人海外上市,有人已迈进千万用户大关,优胜劣汰,适者生存。

那么作为投资者,在目前各种平台铺天盖地的宣传中该如何选择一家优质平台呢?

首先看合规体系建设。

简言之就是看看平台在发展中是否每走一步都踩准监管重点,稳健经营。最近两天关于现金贷新规的各种解读满天飞,有人嗨了有人颓了,还有不少吃瓜群众等着看整个行业黯然退场。消息面嗨是媒体追逐热点的属性使然,其实对于行业内部而然相对比较平静的。

监管政策的规范化要求是一步步到位的,平台发展也随着监管要求不断适应,投资者在选择平台时,一定要了解其过往历史,是不是每一步都踩准了监管的脉络。习惯了积极拥抱监管的平台,会在发展过程中自然而然根据最新政策调整发展策略,不会应为触碰监管红线而突然崩塌。

例如,了解平台是否持证上岗、是否有银行存管体系自证业务清白、信息披露是否完善以回归金融中介本质等等。这些都应是一个健康的平台在发展历程中清晰可见的。是避免因为监管打击而猝死的有力保证,毕竟在现在的环境下临时抱佛脚不是很优质的选择。

二看平台实力。

说白了就是拼硬实力了,有来头的总是活的长久些,而且大平台相对比较洁身自好,不会为了短期利益而放弃品牌建设。比如此前以黑马姿态广为人知的网贷平台爱钱进,成立1215天后,其注册用户便突破了1000万,成为行业为数不多的千万用户俱乐部成员之一。

口碑积累与规模效应的叠加,对于一个平台的生存能力是极大的帮助。破千万用户后,这些数据不仅包括了基本的实名制用户信息,更重要的是用户数据踪迹是成指数级增长的,将更多的金融数据,通过金融科技应用处理形成一个用于风控的完整知识体系。从而延伸出更多的金融产品,有更强的护城河。

传统金融机构大而不能倒的根本在于国家信用背书,而在即将打破刚兑的未来,自身的经营实力才是重中之重。选平台更是要仔细看一看用户口碑、项目透明程度、发展历程等更加详细的信息。

三看信息充分披露。

这是未来在监管大思路下P2P行业的竞争的战场高地。从金融各领域的监管态势来看,回归金融本质,整顿不良现象比如是未来一段时间的核心关注点。P2P行业的定位与传统金融一致,都是金融中介服务,所不同的是一个是通过互联网金融提供平台,一个是通过传统物理渠道。

尤其在未来打破刚兑的前提下,用户了解选择产品的主要渠道也是靠信息披露,同时,监管要求平台不得以自有资金或筹集资金进行放贷,这就对平台对接投资人资金与融资人资产的匹配规则上提出了更高要求。

较早做好信息披露与规则调整的平台历史包袱小很多,比较能够轻装上阵。截止目前沪商财富已经稳健运营4年6个月,沪商财富自成立以来就以安全、诚信、透明的优质资产获得众多用户的青睐,每月查标会活动更是为投资人增加一份满满的安全感。

沪商财富,隶属于上海睿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3 年 3 月,团队由具有金融背景和互联网经验的专业人才组成,是上海本土的车贷p2p平台,致力于小额车贷抵押业务。沪商财富已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香港上市公司天鸽互动(01980.HK),2017年三月,沪商财富上线江西银行存管系统,年化收益12%——17%。目前其交易额已突破20亿,累计为投资者赚取利息超过6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