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逮捕30名与葛兰组织有关人士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强力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该国南部和东南省份法院12月27日以参与反对派伊斯兰传教士法图拉∙葛兰的组织(FETO)为由,判处27人不同年限监禁。

阿德亚曼省法院分别判处两名被指控与FETO组织有染的律师9年和12年监禁。阿达纳省一名前警察局长被判9年监禁,另有7人获得3年至9年不等刑期。

安塔利亚省和卡赫拉曼马拉什省法院27日对15名此类案件嫌疑人进行了宣判。根据判决,他们获刑1至9年不等。尚勒乌尔法省和加济安泰普省两名被告被判6至9年监禁,其中一人负责在国家军队中成立该组织支部。

土耳其当局指责反对派伊斯兰传教士法图拉∙葛兰与2016年7月16日的未遂政变有关。葛兰本人当时谴责了叛乱并表示此事与自己无关,但土耳其当局要求美国将其引渡。未遂政变后土耳其国内约3.2万多人被捕,约10万名国家公务员被开除或停职。欧盟谴责了这些严厉手段,并已实际暂停了土耳其的入欧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