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观点综述显示部分委员考虑政策调整可能性

据周四公布的日本央行决策者观点综述,该行政策委员会开始讨论调整激进货币宽松计划的可能性,不过大多数委员认同现行政策是目前最合适的政策。

随著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为首的一些央行在全球掀起一股政策紧缩热潮,眼下外界对于日本央行准备明年加息的预期升温。

观点综述援引一位委员的话称,如果经济和物价进一步改善,或许将发生日本央行需考虑是否有必要调整利率的情况。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共有九名委员。

观点综述显示,一位委员称,应从各个角度审视日本央行一年6万亿日圆(约合530亿美元)股票购买计划的有利和不利影响。

有委员称,由于距离2%通胀目标仍然遥远,日本央行应继续现行宽松计划。一位委员称日本央行改弦更张还为时太早。

观点综述由政策委员们在政策会议前后提交给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的意见汇总而成,不提供有关委员的姓名。作为加强与公众沟通工作的部分内容,除政策会议纪要外,日本央行还公布决策者观点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