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收盘小幅上涨,房地产、公用事业股领涨

标普500指数周三在淡静交易中小幅上涨,受房地产和公用事业类股提振。

道琼斯指数上涨28.09点,至24774.3点,涨幅0.1%。标普500指数上涨2.12点,至2682.62点,涨幅0.1%。科技股集中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09点,至6939.34点,涨幅不到0.1%。

主要股指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日期间交易清淡。一些分析师称,投资者仍在评估最近通过的税改法案对经济的影响,导致今年涨势暂停。标普500指数今年上涨20%,12月上涨1.3%。

房地产和公用事业类股走高,同时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这两种类股和国债性质相似,因他们通常支付高股息,近几个交易日来这两种类股均随国债收益率上升而下跌。周三标普500指数中的房地产和公用事业类股均上涨0.4%。

公司消息也带动一些个股涨跌。

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GE)回吐早些时候的涨幅,收盘下跌5美分,至17.38美元,跌幅0.3%,该工业巨头宣布增持瑞典Arcam的股份,Arcam开发用来制造金属添加剂的电子束熔炼设备,也是高级金属粉末生产商。

特斯拉(Tesla, TSLA)下跌5.65美元,至311.64美元,跌幅1.8%。KeyBan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基于跟全美特斯拉销售人员的交谈,预期当前季度Model 3交货量低于之前预期。特斯拉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周二透露计划推出一款皮卡,与福特汽车(Ford Motor, F)和其它公司相竞争,但他未透露计划细节。

波音公司(Boeing, BA)上涨26美分,至295.62美元,涨幅0.1%,摩洛哥Royal Air Maroc称,该公司从波音订购了四架787-9梦想飞机,按标价计算订单价值为1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