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主权投资基金向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支付最后一笔款项

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International Petroleum Investment Co. (简称IPIC)表示,马来西亚主权投资基金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 (简称1MDB)须于12月底前支付的资金现在已全部到帐。

IPIC在周三提交给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的声明中称,这笔款项源于5月9日的认定书,以及与马来西亚财政部和1MDB达成的和解协议。声明未透露更多细节。

这笔支付在一定程度上使得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所领导的政府在明年大选前免于尴尬,也可能会缓解拥有这个东南亚国家大量国债的外国投资者的担忧。

1MDB周三表示,将很快就这笔款项发表声明,但未提供进一步的说明。

这笔款项是1MDB为一笔紧急贷款和其他财务支持向前商业伙伴IPIC作出的最后一笔偿付,1MDB出现偿债困难后获得了相关的贷款和支持。1MDB在六个国家受到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