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预计明年经济增长3%,通胀预期下调至1.7%

在今年经济增速快于预期之后,韩国政府预计明年经济增速将放缓。

韩国企划财政部在周三公布的半年度经济展望中预计,2018年经济料增长3.0%,与7月时的预期一致,但低于今年3.2%的预期增速。韩国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

企划财政部称,由于海外需求稳定,再加上国内的财政刺激,明年出口和消费状况料继续改善,不过设施投资和住房建设增速料在今年见顶后温和增长。

企划财政部称,与中国贸易紧张关系不断缓和、2018年冬奥会等因素将提振明年经济增长,但全球保护主义升温、国内房地产市场降温和利率攀升有可能拖累韩国经济。

企划财政部预计,2018年消费者价格上涨1.7%,7月时的预期为1.8%,预计今年消费者价格涨1.9%。这样的预期增速仍不及韩国央行制定的2%通胀目标。

预计就业和家庭收入增长仍可能是今年5月上台的左倾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的经济政策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