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因减慢iPhone速度将面临指控

根据多家联邦法院的八宗诉状,苹果(AAPL.O)被指控在未预先警告的情况下减慢iPhone速度,以弥补电池老化后的性能不佳,这是欺诈iPhone用户的行为。之前苹果对一年前的软件修改情况坦承以对。

诉讼指称,这一修改在过去一年可能导致iPhone用户在试图解决这一问题时受到误导。

所有诉讼–向加利福尼亚、纽约和伊利诺等美国地区法院提起的诉讼–寻求作为集体诉讼,代表全美潜在的数以百万计iPhone用户。

据报纸Haaretz报导,周一有人在以色列法院提起类似诉讼。

对于记者在电邮中提出的就相关诉讼案置评的请求,苹果并未予以回覆。

苹果上周首度具体承认,从“去年”开始针对iPhone 6、iPhone 6s、iPhone SE以及iPhone 7等机型发布的操作系统更新中包含了一项特性,从而让电池在低温、长期使用后或者低电量的情况下,能够“平滑”供电。

苹果称,没有进行这项调整的手机,有可能因为防止零部件过热的预警设计,而出现无故关机的情况。

此事披露前,Primate Labs在12月18日的分析中指出手机系统处理速度有异,并判断其背后原因应该是软件发生变化。Primate Labs研发了一款衡量iPhone性能的应用程序。

其中一宗周四在旧金山提起的诉讼称,在没有补丁软件的情况下“电池不能满足处理器速度所提出的要求”,这是一种缺陷。

诉讼内容称,“苹果非但没有针对受影响的iPhone手机提供免费电池更换,以解决电池缺陷,反而还试图掩盖这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