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我们将继续完成独联体国家安全任务

俄联邦总统普京在与独联体国家领导人进行非正式会面时表示,独联体各国将会共同解决所要面临的社会经济发展问题,齐心协力巩固国家安全与稳定。

普京指出,“我很高兴能够在新年前夕和大家齐聚一堂,在非正式会面的情况下对独联体国家去年的协同工作进行总结,同时也能畅谈对未来的规划,讨论一些世界和地区日程内的问题。”普京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独联体各国共同努力实现一体化发展,消除公共事业运行发展中所存在的障碍,同时与恐怖主义进行斗争。普京指出,“独联体国家正在努力提高各国在反恐斗争、治理跨境犯罪和贩毒活动等领域的协作能力。”普京还指出,独联体各国之间的贸易额出现了大幅增长。俄联邦总统还表示,“根据十个月以来的资料,各国之间的总贸易额涨幅达到25%。”

此外,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还祝贺普京总统,祝贺俄联邦空天部队在叙利亚的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纳扎尔巴耶夫还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独联体国家一直保持着和平和安宁的状态,人们一如往常地生活、工作、抚育下一代,坚信我们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