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页报:中国正以强劲的速度发展

中国正以强劲的速度发展。巴西《圣保罗页报》写道。

中国正以强劲的速度发展。巴西《圣保罗页报》写道。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估,中国已是世界大经济体。这意味着,国际经济关系中,正发生着急剧的变化。2017即将离开之际,还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美国不再是经济上的霸主了。它依然具有领头作用,但其背后,有中国在呼吸。中国正在构建长期战略,根据这一战略,其影响力增长应被看成是自然的而非强加的现象。中国常以发展中国家的姿态出现,比如在联合国,加入到非洲人、或者参与亚洲更贫穷国家的事务当中。那么,这个亚洲强国,准备与巴西建立怎样的关系呢?中国在巴西的投资增长很快,尤其在并购领域。中国公司准备在任何时候在一系列领域搞投资。目前,中国人正在仔细研究几乎所有的基础设施。中国大大巩固了其做为资本和贷款来源的角色。北京正在扩大在国防领域的投资,年增长率达12%。美国倾向于全球化贸易保护主义的总统入主白宫,更加强调了中国的上升。《圣保罗页报》总结说。

12月24日,世界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在中国首飞。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对此进行了报道。这架翼展38米的AG600“蛟龙”号飞机,在空中飞行了大约1个小时。该机装有4个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可在空中停留12个小时,并可机载50人。这架世界最大的水上飞机可用于扑火和海上救援。同时,也可以用于军事目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已经订购了17架该类型飞机。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可在南海宣布主权的区域使用AG600飞机。而这一区域,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和文莱也宣布是其领土。目前,中国正在该区域人工栽种岛屿,建起降跑道、港口和其它设施。“蛟龙”号大小与“波音-737”差不多。但比其它可在水面起降的两栖飞机大。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提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