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57号文件出台,大麦理财等稳健平台迎来利好

日前,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P2P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下发了2017年第57号文件《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业内表示这对拥抱合规的平台,比如说像大麦理财这种真正为实业服务,为大众服务的P2P平台,将会依然保持利好风向。

       (一)分类整治解决存量问题,大麦理财经得住考验
        通知规定,各地对P2P平台的整改验收应分类加以规制,对于四类机构不予备案,分别是:2016年8月24日后新设立的网贷机构,未纳入本次专项整治的网贷机构,存量违规业务没有化解完成的网贷机构,违规发放房地产首付贷、校园贷、现金贷等业务的网贷机构。此外,各网贷机构应当与通过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测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资金存管业务合作。
        通知明确了网贷平台验收的时间节点,且规定2016年8月24日后设立的新平台不予备案,则说明对平台的运营能力和经验提出了一定的要求。
        而深耕供应链金融市场多年的大麦理财平台,一直秉承着服务于实体经济的理念,致力于打造高效便捷,互惠互赢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生态圈,解决中国实体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与多家银行,央企,上市公司都有合作关系。公司成员主要来自于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行业。无论是经验来说还是本身的运营能力,都是经得起考验的。
       (二)银行存管成为基础议题,对大麦理财来说是好消息
        57号文对资金存管等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委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测评,严格依据《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指引》有序开展,网贷机构应当与通过测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资金存管业务合作。而之前的“存管属地化”问题,还没有明确说法。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P2P平台要想备案,实现银行资金存管是必要条件。大麦理财早与江西银行正式签订资金存管合作协议,严格保障资金安全和投资者利益,积极响应国家监管政策、落实监管要求,一直在规范、透明、合规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三)57号文件,对投资人是利好,对大麦理财是利好
        57号的发布,必将加快网贷平台的备案进程,让合规的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自此之后P2P行业将会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不再是无序的阶段,现在有人监管,有法可依,这无疑是给投资者们的一颗定心丸,同时也给大众传达了几个关键认知。
        1、P2P是获得中国法律认可的一个行业,可以依法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某种程度上此次57号文件是对P2P行业的一次正名,不再是骗to骗,拨乱反正,收编至合法的监管范围内。
        2、P2P行业是国内受到监管最严格的一个领域,任何投机不法的行为都将难逃监管法眼,从另一个角度解读,可以说,P2P行业已成为是最不容易出事,最值得放心的一个地带,骗子很难再混迹其中,对于投资人来说再也没有后顾之忧。
        只有当潮水褪去时,才知道是谁在裸泳,在57号文件以及之前一系列文件的监管令下,对于真正的优质合规的大麦理财来说,其实是一次突围崛起的利好机会。
        大麦理财专注的是供应链金融领域,如今供应链金融的创新与发展已上升到国家层面,2017年10月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积极稳妥发展供应链金融;2017年8月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排查中央企业融资性贸易业务风险的通知》推动国企退出供应链金融领域,给予市场力量更大空间,可见供应链行业发展将迎来春天。
        大麦理财未来将升级为生态服务模式,孵化和扶持生态性企业,把业务拆分成独立的单元,将金融细化到每个单元环节中,只要每个单元环节所产生的盈利大于投入成本,那么业务就会被持续激活,效率提升,整个业务场景会被无限放大,金融的作用落地到每个可视化的环节,精细化运作,从而建立一种良性的金融生态圈,也就是说之后,大麦理财平台上所有的资产都是这种类型,优质合规。
        大麦理财CEO刘超表示,国家的监管有利于行业的进一步进化,发挥金融对实业的扶持作用,普惠金融的意义将更接地气,更有利于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