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签署《关于发展数字经济》法令

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今日在会见商界代表时表示他已经签署了《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法令。 总统表示,该法令的主要目标是在白俄罗斯建立可以将国际IT公司吸引来开设自己的代表处、研发中心并创造出世界级热门产品的条件。

卢卡申科表示,该法令的第二个目标是投资未来。这是IT人员储备和教育。第三个目标是采用最新的金融工具和技术。世界经济领导国家还仅仅在了解这个新事物。白俄罗斯正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真正为区块链技术的使用提供机会的国家。白俄罗斯完全有机会成为区块链技术领域的地区专长中心。 总统指出,他支持企业家的所有提议,不管他们提及的主题有多复杂。我们有些先进的人已经想过如何做这个事,我是这样想的:今天我们没有这些新规定,如果有什么好的地方,这将对国家经济发展有积极作用,如果是消极的,我知道该问谁。

此外,总统指出,随着白俄罗斯《关于发展数字经济》法令的通过,不仅为IT领域的发展创造了条件,而且在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资本及最重要的人才方面获得了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 总统强调,《关于发展数字经济》法令连同通过的一揽子商业决议必将使白俄罗斯走上加速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