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过山车24小时暴跌25%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周五亚洲交易时段,比特币价格暴跌,仅过去24小时市值就蒸发了四分之一,在圣诞节周末前夕,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出现了一波抛售潮。

据研究网站CoinDesk,比特币价格最新报12,500美元。这个以价格剧烈波动知名的数字货币在12月以约10,000美元开盘,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接近20,000美元,但此后就一路下滑。

与近期高点相比,比特币总市值在不到一周时间蒸发了约1,210亿美元,相当于特斯拉(Tesla Inc)市值的两倍多。

比特币并非惟一遭受重创的虚拟货币。许多所谓的替代性虚拟货币也纷纷下挫。据数据提供商CoinMarketCap,市值至少为10亿美元的31种数字货币中,有29种最近走低。

市值第二大的以太币在过去24小时大跌26%。莱特币下挫32%。莱特币创始人Charlie Lee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已经出清了其持有的全部莱特币。莱特币价格在周二创下375美元的历史新高,最新报22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