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签署3000万美元协议合作

满洲里市政府22日发布消息,该市近日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两地20余家企业签署价值超300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与订货合同。

消息指出,以满洲里市委书记陈立新为团长的满洲里市政企代表团对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泽列诺戈尔斯克市、新西伯利亚市进行访问,与当地企业进行深入洽谈对接,并拜会了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总领事耿丽萍。

消息称,出访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短短的四天时间里,先后进行了四场政府间会谈、四场政企间的座谈与推介。中俄双方20余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或订货合同,合同总金额3000余万美元。

其中,满洲里综合保税区尼基金进出口贸易公司与俄罗斯斯拉维卡有限公司签署了50万美元的冰淇淋供货合同,满洲里西郊机场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叶梅里亚诺沃机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满洲里伊力亚果品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与俄方AXB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2600万美元的果菜合同。

消息继续道,满洲里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在达成多项共识、双方企业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签署了城市友好合作协议,陈立新代表满洲里市,把象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城市金钥匙送给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