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届中国零售业总经理高峰论坛圆满闭幕

12月12日上午9点,“IBMG第56届中国零售业总经理高峰论坛”在黄海之滨、美丽的青岛盛大开幕。此次论坛由IBMG国际商业管理集团主办,来自全国各地区的200余名零售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机构云聚一堂,就“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共同迎接全零售春天”的主题共话新零售时代下实体零售发展、创新、转型的大计。

1513930732781637.jpg

2017年是新零售的元年,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出现明显好转,政策日益完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应用更加普遍,居民消费需求深刻变化,催生零售行业新供给新模式。尤其是《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的出台,为实体零售创新转型指明了方向,营造了良好环境。零售企业线上线下全方位深入融合、社交化场景化多元消费场景、多业态协同提供一站式聚合服务、供应链体系智能高效等特征日益明显。

在实体零售整体回暖的大环境下,第56届中国零售业总经理高峰论坛针对实体零售发展之路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六大主题——宏观趋势、技术创新、商品创新、门店创新、营销创新、组织焕新,展开为期三天的讨论和交流,切实解决发展难题,为企业快速腾飞铺平了道路。

本届论坛“高手云集”,20余位业内重量级嘉宾,包括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先生、深圳天虹超市业态总经理王涛先生、见福便利董事长张利先生、腾讯微众银行智慧零售项目、原万达网科商业发展中心总经理许建伟先生、原华润万家自有品牌负责人陈岚女士、原永辉集团财务总监徐薇女士、IBMG国际商业管理集团李生先生、IBMG国际商业管理集团总裁唐绍娟女士等人。与会企业80余家,包括青岛利群集团、聊百集团、东营胜大超市、邹城百货大楼、银座集团、顺丰商业、南阳大统、坚强百货等区域零售龙头企业。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先生在论坛中讲到,阿里巴巴与欧尚零售、润泰集团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这一事件说明中国零售业版图在大幅变化,中国零售业面临着全新的发展机会。彭秘书长分析了零售业未来发展趋势:业态创新趋势。即线上线下融合、技术驱动、传统零售升级、跨界融合和社区化。新时代,新起点,我国已是经济大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将成为零售强国!

1513930821652760.jpg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

作为论坛的主办方,IBMG国际商业管理集团李生董事长作开幕致辞。他说道:“IBMG国际商业管理集团成立于2001年,一直致力于为零售企业提供持久的价值,我们很庆幸奋斗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也很庆幸拼搏在这样一个变革的行业。IBMG与所有的零售同仁一起经历了行业的低迷,成长的困惑,转型的迷茫,一起走过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如今的新零售时代下,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带动“人、货、场”的重构,线上线下融合、新业态、新物种的不断诞生,昭示着实体零售全面回暖。总经理高峰论坛的举办,正是为了零售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做好准备,更好的迎接全零售行业的春天。”

1513930966240890.jpg

△IBMG国际商业管理集团董事长李生

为期三天的第56届中国零售业总经理高峰论坛从零售业宏观趋势开始,讨论了零售行业的发展创新。与会者广泛交流,资源共享,探寻合作良机,论坛得到了业内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广泛认可,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中国零售业在砥砺前进中,定能迎来全新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