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税务局:俄罗斯出现大范围收银机故障

俄联邦税务局接到俄罗斯出现大范围收银机故障的消息后表示,受此影响的商家可以暂不用收银机交易,但故障排除后应补上此期间全部进项的收银机小票。

据20日早些时候获悉,俄罗斯一家大型零售商因收银机瘫痪而暂停营业。据从事预防和调查网络犯罪的俄网络安全公司Group-IB消息,卢克石油公司和俄气石油的加油站,以及多家大型连锁店的收银机均出现故障。

俄罗斯零售业企业今年起开始逐步启用与税务部门联网、能即时传输数据的新一代收银机。

据俄罗斯《新闻报》报道,莫斯科食品连锁店“木兰花”(Magnolia)和电器电子设备零售连锁店巨头之一的DNS因收银机故障暂停营业。

“木兰花”在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设有约200家门店。DNS在全俄540个城市共设1400家门店,总部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

《新闻报》从“木兰花”连锁店联合创始人塔拉金处获悉暂停银业的消息。塔拉金证实,收银机出现故障,但详情尚不得知。

DNS合伙人阿列克谢耶夫在脸书上发布消息称,该零售店也遭遇了相同状况。他表示,出现故障的是“Shtrih-M-01F”品牌收银机芯片。

俄罗斯自2017年起启用装有芯片的收银机,该设备可用于对收款数据进行加密、保护和存储。

阿列克谢耶夫写道:“今天零售商的恶梦降临了,这种品牌的芯片突然同时出现故障导致交易瘫痪。目前我不知道,芯片设备微代码错误是否属于偶发状况,但是现在已波及全国。还有什么比在新年前失去销售机会更糟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