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便利携手星星集团,新零售首笔百万台冷柜大单彰显领军实力

12月20日,猩便利与星星集团战略签约仪式在徐州隆重举行,猩便利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张宇辉,星星集团董事长杨文勇等共同出席活动并进行签约仪式。

猩便利与星星集团宣布将达成近百万台冰柜的战略合作,同时双方联合打造的“猩·星动力车间”也将同期投入使用。猩便利作为整个行业的典型案例,星星集团作为冷链行业排名前三的龙头企业的加入,一举覆盖整个新零售冷柜市场60%的占比。此外,双方将全面开展行业资源的拓展、制冷设备智能定制产品研发、技术合作等多维度的全方位合作。作为各自领域的龙头企业,猩便利和星星集团的此次战略合作,将实现互利共赢基础上的一次强强联手,进而展开新零售市场上新一轮的开疆拓土。

 

百万台大单彰显猩便利行业领军者气魄

随着移动支付、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不断发展,新零售作为一个新兴领域,已快速成长为一个体量不输传统零售的广阔商业市场,诞生了不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兴零售业态,越来越多垂直细分领域的业态和新品牌不断涌现——国内领先的即时便利消费平台猩便利就是这个领域的杰出代表。

2017年6月,猩便利“新鲜出炉”。这是一家“重构用户即时便利消费体验”的高科技零售公司,基于移动互联网和LBS定位技术,为用户提供近距离、自助式的消费服务。在过去的不到半年里,猩便利展现出惊人的发展速度:无人值守便利架的触点总数在行业内遥遥领先,超同行业赛道上其他几大玩家点位总和,服务全国百万级用户。数据显示,截至11月中旬,猩便利无人便利架点位已破3万,覆盖全国超一线、一线、二线等四十多座城市,在上海开业的智能自助便利店达10家,便利店也将很快拓至全国其他城市。

通过办公室无人值守便利架这样“最小颗粒度”的新零售业态,猩便利成功切入了线下零售的蓝海。快速的拓展离不开基础设施强有力的支持,猩便利在触点单元的基础设施打造方面也做足功夫。星星集团自1988年成立以来,30年专注于制冷产业,是在行业内有口皆碑的明星企业。此次与星星集团合作,猩便利又获得了一位在新零售版图中携手前进共谋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

此次猩便利和星星集团签订的近百万台冰柜订单,在即时便利新零售行业内堪称首屈一指的大单,相当于覆盖冷链行业头部企业四个月的平均产能,一举占据整个新零售冷柜市场60%的份额。这一重磅战略合作,既体现出猩便利业务版图拓展的广阔前景,又彰显了猩便利在即时便利新零售行业绝对的领军者地位。

强强联手打造新零售冷链生态圈

在移动互联网兴起,用户需求、用户消费习惯骤变的近两年,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登上了新经济时代发展的航母。星星集团以制冷为核心,以冰箱、冷柜为根本,进行产业延伸,将专业做到了极致,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以谋求企业长期、健康的稳定发展。星星所提到的更专业、更好的解决方案,就是星星冷链。

冷链,是近年来冰箱冷柜企业最受关注的战略发展方向。但要切得冷链这块大蛋糕,并非易事。既要有冷链行业的专业积累,又要有对新零售行业的深入洞察。在新零售飓风刮了一整年的今天,星星集团多元化的布局和深挖这一沃土的决心日渐显露。在商用冷链这场赛跑上,星星集团已经站上了一个高的起点。此次和新零售行业的代表企业猩便利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同样也是星星集团搭建新零售冷链生态圈的重要一步。

猩便利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张宇辉表示:“术业有专攻,正如星星集团在冷链修炼的内功一样,猩便利独有商业模式,致力于为目标用户提供更近更快更好的商品和服务的初心,以及在新零售赛道上绝对的优势,是促成星星集团选择与猩便利合作的重要原因。”

“在冷链上基础占优的星星,而今迎来猩便利的战略合作,在这片公认的蓝海中,星星集团通过制造升级、技术升级,在冷链细分行业中与猩便利展开深入的合作。对双方而言则将是新零售这条赛道中实打实的谋势共赢。”星星集团董事长杨文勇表示。

猩便利与星星集团的战略合作,既是品牌和产品层面的合作,更是对未来商用冷链市场的协同开拓。未来,猩便利将和星星集团联手开发智能冷柜,共同打造新零售冷链生态圈。业内人士表示:猩便利与星星集团的合作,是冷链龙头企业与新零售业态头部企业的首次战略合作。他们不再是传统和新零售的碰撞,而是共同致力于新旧行业探索、践行新零售的跨界合作关系,这对于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开发和拓展有着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并将成为双方发展历程上的重要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