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不要投资比特币

新加坡央行周二告诫民众不要投资加密货币,称其风险很高。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表示,对民众可能考虑投资于近期价格攀升的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感到担忧。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称,加密货币近期的价格上涨是由投机行为带动。

该管理局表示,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很高,加密货币的投资者应意识到他们有可能血本无归。

其他国家的央行也对潜在的加密货币泡沫发出了警告。比特币今年大涨约1,600%,远超其他所有类型资产的涨幅。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周二表示,该国没有针对加密货币投资的监管保障。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表示,当投资者与背景和业务无法轻易得到证实的实体打交道时,便存在更大的欺诈风险。该央行称,大部分运营加密货币交易的平台并不在新加坡。

该央行同时警告称,如果安全保障不够强大,加密货币的投资也容易受到黑客攻击,或者可能被用于非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