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新屋开工数环比上升3.3%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数升至逾一年来最高水平,受南部和西部单户型家庭住宅开工数上升提振。

商务部周二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1月新屋开工数环比上升3.3%,折合成年率为129.7万套。11月住宅建筑许可数减少1.4%,折合成年率为129.8万。

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新屋开工数下滑3.1%,住宅建筑许可数减少2.3%。

11月新屋开工数上升是受到新建单户型家庭住宅升至10年来最高水平的提振。美国南部和西部的单户型家庭住宅建造均达到2007年7月以来的最高月度水平。

10月新屋开工数从折合成年率为129万套的初值下修至125.6万套,该数据在9月受到飓风影响后于10月有所上升。10月住宅建筑许可数从折合成年率为129.7万套的初值上修至131.6万套。

新屋开工数据每月波动较大,且有可能大幅修正。今年美国头11个月的新屋开工数同比上升3.1%,同期住宅建筑许可数同比上升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