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月份新房价格稳步增长 深圳天津跌

周一国家统计局(NBS)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月率上扬,数据较10月份持平。

10个城市出现价格回落,较10月份的14个下降,而NBS调查的其他10个城市没有变化。

易房网房地产研究机构向MNI表示,房价指数月率增长0.4%,对比上月增长0.3%,为7月份0.5%增幅以来的最高水平。

易房网负责人严跃进表示,上涨是由于房价调控放松以及部分城市的销售反弹。一些住房调控举措包括了房屋再出手的等待时间延长,某些城市限制了非本地户籍和无业人员购房资格,提高了抵押贷款利率。

11月份同比房价增长的城市有59个,较10月份减少1个。11个城市房价同比下降,较10月份增加一个,还有两个城市表示房价不变。

按月计,增幅从高到低分别是新疆省会乌鲁木齐市,月率增幅1.9%;紧随其后的是广东省湛江市,增幅1.5%;青海省省会西宁1.3%和广西省桂林市1.3%。

新建商品房环比价格较快的城市有泉州(-0.4%)、天津(-0.3%)、兖州(-0.3%)、深圳(-0.2%)、南宁(-0.2%)、无锡(-0.2%)和海口(-0.2%)。

同比增幅最高的广西省北海市和山西省西安市,分别为(12.3%)、辽宁省沈阳(11.8%)、重庆市(10.8%)和黑龙江省哈尔滨(10.5%)。

同比房价跌幅较快的城市都是之前价格增长较快,当地政府调控力度较严的城市。深圳市降幅最大,下降3.2%;之后是福州,下降1.8%;南宁下降1.5%;无锡下降1.3%,成都下降1.3%。

一线城市房价继续因严格调控措施受到挤压。

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员刘建伟周一在数据公布后发表声明称,11月份一线城市房价连续第14个月同比下降,降幅为0.3%。三线城市房价同比也下降0.3%,连续第4个月环比下降。然而,二线城市房价增长0.1% 。

按月计,只有一线城市新屋价格下降0.1%,对比二线和三线城市月率分别增长0.5%和0.4%。

但严跃进表示,“三线城市房地产的热潮已经过了,已经进入调整阶段”。未来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发展将更趋于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