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售汇逆差对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带来压力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收盘下跌,中间价下调且11月份中国银行业结售汇再现逆差,均对人民币汇率带来压力。

市场关注美国税改进程以及中国经济工作会议。

根据WIND图表,人民币汇率全日均在前收盘点位之下波动,尾盘随结售汇数据公布而扩大跌幅,日内高低分别为6.6110元和6.6173元。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收盘报6.6170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6084元跌86点,跌幅0.13%。

离岸人民币最新跌0.14%,报6.6150元。

随上周五美元指数大涨0.56%,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下调49点,至6.6162元。

亚洲盘美元指数现回调0.16%,报93.8008点。

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共和党公布了税改议案的最终版本,市场多预计下周初参众两院将最终通过,这助长了美元的乐观情绪。

此外,市场将关注今起召开的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将为明年经济工作制定计划。

中国外汇局午后3点过后公布,反映资本流动状况的指标之一银行结售汇11月份为逆差75亿美元,在连续两个月顺差后,再度转为逆差,显示跨境资本流动仍具不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