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75亿美元,连续两月顺差后再度逆差

中国国家外汇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银行结售汇在连续两个月顺差后,再度转为逆差,显示资本外流仍在持续。

国家外汇局公布,11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75亿美元

此前10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28亿美元;9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3亿美元,这是该数据2015年6月以来首次实现顺差。

累计看,1-11月份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1176亿美元。

此前1-10月份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1101亿美元。

随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中国资本外流加大,近年来银行结售汇持续出现逆差。

中国2016年全年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等值3377亿美元,较上年缩小。2015年全年结售汇逆差4659亿美元。

不过,今年来随著中国经济复苏、外汇政策收紧、央行改革中间价定价机制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等,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反弹,资本外流开始好转。

本月稍早公布的11月份央行口径外汇占款馀额增加人民币23.69亿元,继9月份后实现连续三个月增加。本月稍早公布的11月份外汇储备也实现十连增。

银行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及其自身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结汇是指外汇所有者将外汇卖给外汇指定银行,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将外汇卖给外汇使用者。结售汇差额是结汇与售汇的轧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