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 中间价下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中间价下调,且美国有望通过税改最终版本。在岸人民币现报6.6128元,跌0.07%;离岸人民币报6.6120元,跌0.09%。随上周五美元指数大涨0.56%,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下调49点,至6.6162元。

亚洲盘美元指数现回调0.11%。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共和党公布了税改议案的最终版本,市场多预计下周初参众两院将最终通过。此外,市场将关注今起召开的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将为明年经济工作制定计划。

中国国家外汇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银行结售汇在连续两个月顺差后,再度转为逆差,显示资本外流仍在持续。

国家外汇局公布,11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75亿美元。

此前10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28亿美元;9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3亿美元,这是该数据2015年6月以来首次实现顺差。

累计看,1-11月份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1176亿美元。

此前1-10月份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110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