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家马小秋走向世界舞台

在2017年下半年期间,鼎益丰集团总裁马小秋开启了全球巡访之旅,为鼎益丰集团的全球化进程又推进了一大步,在此期间她的足迹横跨亚洲、欧洲、美洲,走访了日本、法国、美国三个国家,分别会见了前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及夫人、前法国总统萨科齐以及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QQ图片20171216114412.jpg
  出生于四川成都的马小秋,是一位深谙东西方哲学与美学,以及中医学的天使投资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她曾成功创办过研究所与公司;后遇到著名国学家隋广义(现任鼎益丰集团董事局主席),受其影响,于1999年开始研读中华传统经典,研修东方古老智慧,立志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奋斗终生。

2011年,马小秋携手隋广义,投资创立鼎益丰集团。在鼎益丰的管理上,她坚持以德治企,全面贯彻实践“无我、利他、专一、守信”的精神,并将《道德经》的管理智慧总结为“上以无为、下以有为、事以合为、无所不为”16个字,运用于企业管理中。

马小秋深知世界正处在快速变化的历史进程之中,世界经济正在发生更深层次的变化,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不能丢弃传统文化这个根基。她积极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同时她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终其半生都在为服务经济发展、弘扬中华文化而努力。为此,她积极奔走,弘扬民族文化,凝聚民族之魂。

在巡访期间,马小秋向各国首脑介绍鼎益丰集团国际化战略发展理念、发展规模及集团的文化精神,并着重介绍了集团的核心技术“禅易投资法”。

在首站日本的访问中,鸠山由纪夫对于鼎益丰集团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在经济领域及金融投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在国际化战略发展理念以及核心技术“禅易投资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在对法国的访问中,萨科齐表示现今的中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他非常看好中国对未来全球经济的影响,非常赞赏像鼎益丰集团这样拥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企业。

在美国之行中,特朗普会见了马小秋一行,并与之共进午餐。在与特朗普的会谈中,马小秋除了向他介绍中国经济十九大以来的飞速发展外,也就鼎益丰集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

同时,她也表达了向美国科技领域及资本市场进行投资的意向。马小秋认为,立足于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当下,中美两国企业家需继续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为两国民间经济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同时表示,希望能与美国本土企业进行深入合作,共创全球最具活力的经济体。

马小秋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光芒穿透历史,思想价值跨越时空,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只有以圣贤文化为魂才能衍生出优秀的企业,培育出优秀的人才。为此,她除了用传统文化管理鼎益丰外,还开办了学院,并亲自执笔撰写《秋言物语》散文合集,把日常中对生命的点滴感悟浓缩其中,向人们传达一种阔达、平静、坦然的心态。

正是秉持着这样的精神理念,她用短短7年时间,将鼎益丰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打造成了旗下拥有数十家子公司的跨国集团。

近两年,鼎益丰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令其成为了投资界的一匹黑马。据新加坡大华银行数据显示,鼎益丰旗下的黄金对冲基金年收入达66%,为巴菲特旗下基金收益的3倍之多。

如此佳绩,让鼎益丰集团走向了世界舞台,也令作为集团掌门人的马小秋逐渐受到国际瞩目。 记者:张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