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银金融荣获最佳科技金融创新奖

12月14日,深圳《晶报》发布了2017晶报百万读者金融业口碑榜榜单,东银金融荣获最佳科技金融创新奖。

东银金融是背靠大型知名房企设立金融公司,依托“产业+金融”的新科技金融发展战略,逐渐形成的类金融控股集团。

作为东方银座集团就金融领域业务模块倾力打造的金融科技综合理财平台,东银金融通过业务创新及专业化运营,以科技创新及稳健的风险管控体系为基础,为广大机构、企业及个人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综合性投融资服务,形成金融领域的闭环生态系统。

东银金融旗下“小微金融”拥有发挥东方银座集团供应链中传统风控手段的优势,以及利用大数据技术挖掘东方银座集团供应链上下游具有价值的数据信息,构建针对东方银座集团供应链的大数据风控体系。

东银金融以基金管理、网络借贷、财富管理等三大主营业务为一体的业务系统,布局资产管理、交易平台、财富配置等战略体系,致力于打造成创新型金融科技综合理财平台。

  东银金融:打造产业链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近年来,“产业+金融”的科技金融企业模式在国内得到迅猛发展,依托强大的产业背景,新金融发展更加安全、迅猛。由东方银座集团全资控股,注册资本达10亿元的深圳市东银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银金融”)就是其中一个新金融企业代表。

背靠百强房企雄厚实力

作为东银金融的母公司,东方银座集团是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国商业地产品牌十强企业。经历二十年发展,集团旗下拥有地产集团、国际酒店集团、商业集团、金融集团、文化集团等多元化业务,已成为大型国际投资控股集团。目前在产融结合大背景下,正稳步布局金融板块。

东方银座集团通过新设立、控股或参股的金融公司有:东银金融、海口农商银行、中新互联网小贷、小微金融、万国基金等。

东银金融作为东方银座集团就金融领域业务模块倾力打造的金融科技综合投融资平台,目前拥有小微金融、东银金服、东银基金三大主营业务为一体的业务系统,正在大力布局资产管理、交易平台、财富配置等战略体系。

  小微金融:资产端利用东方银座强大供应链

“小微金融”作为东方银座集团全资控股的P2P网贷平台,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合规运营网络借贷业务,发展稳健,截至2017年12月中旬,小微金融累计成交额已近100亿元,累计注册用户数达120万户。

目前,小微金融资产端方面充分利用东方银座集团上下游供应链,即小微金融平台上的借款人主要为东方银座集团的供应商。这种模式在风控方面具有非常大的优势,首先,东方银座集团作为拥有6家5星级酒店的全国商业地产十强企业,其供应商筛选标准非常严格,这在源头上就保证了借款企业的高质量;其次,供应商在小微金融平台上的借款,均引入了第三方保理公司等担保机构进行担保,并且要求借款企业(供应商)与东方银座集团经济来往中形成的应收账款进行反担保,这意味着小微金融对借款企业具有非常强的把控能力。

小微金融资产端在未来则围绕四个方面发展,首先是充分运用东方银座集团超过1000家供应商网络,通过真实的经济往来关系建立稳健的资产端。第二是大力发展社区金融。东方银座集团仅在深圳就拥有数十个住宅小区,在全国有数十万业主。装修贷、消费贷等新的资产端形式将会充实到小微金融资产端中。第三、设立创业孵化器带来更多金融场景。东方银座集团目前设立了多个主要针对于智能家居、智慧家庭、智能楼宇等领域的创业孵化器,未来这些孵化器中成长起来的企业又将会带来更多的金融场景,成为小微金融资产端的重要来源。第四、合理开发集团星级酒店数十万会员、过1000万平米待开发面积地产项目,为金融场景提供了可能。

东银金服:可为投资人提供定期理财服务

东银金服是一家主要为投资人提供定向委托投资产品信息和资产交易产品信息的创新型金融平台。投资人可通过东银金服,将合法所有的资金委托资产管理机构对特定项目进行投资,受托资产管理机构以委托人利益最大化为原则对定向委托投资资金按约定进行定向投资管理,以获取投资收益。

投资人也可通过东银金服获得与平台建立合作关系的资产交易产品信息,产品主要包括定向融资计划及债权收益权转让,通过将传统的金融模式与互联网技术结合,使投资人享受更全面的金融服务。

除了小微金融和东银金服,东银基金也在东银金融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东银基金根据市场动态,不断寻找不同品类、不同策略的私募股权、公募基金和固定收益等理财产品,满足高净值客户多样化的资产配置需求。

谈到未来发展,东银金融高层表示,未来将在原有的网贷投融资业务基础上,升级为一个含有银行、基金管理、网络借贷、互联网小贷、财富管理等的创新型金融科技综合投融资平台。东银金融将从金融本质出发,探索金融科技创新模式和机遇,利用信息技术提升金融业的效率,全力打造一个由科技驱动的金融生态系统。文章转自:深圳《晶报》C02版

附获奖榜单

★最受市民喜爱金融品牌奖: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年度最佳理财服务奖: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年度最佳金融创新奖: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友邦保险

★年度最值得信赖奖: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

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奖: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年度卓越服务奖: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最佳科技金融创新奖:

深圳市东银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最佳跨境金融服务奖:

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最佳小微企业服务奖: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最佳信用卡创新奖:

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最热心公益奖: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最佳综合融资服务奖: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