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周五进行人民币1500亿元逆回购

中国央行周五早间公告,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人民币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其中,包括800亿元7天期和7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0%和2.80%,均与昨日持平。

昨日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而全线上调货币市场操作利率5个基点,并超额续作中期借贷便利(MLF),显示央行在加息的同时也意图通过大规模注入流动性来缓解利率上调带来的影响。

由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500亿元。

至此,按逆回购口径算,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800亿元。

上周公开市场净回笼5100亿元,创今年2月4日那周以来的单周最高。

央行本周转而投放流动性,主要是进入12月中旬后资金面再度趋紧,而美联储加息无疑将加大资金紧张。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息(SHIBOR)继续全线走高,隔夜和7天期分别涨1.5点和1.7点。

沪深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继续普涨,隔夜现分别涨4.8%和14%。

不过,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目前普跌,仅2个月期涨45.23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