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MPC:维持政策不变;无序脱欧可能性下降

12月13日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在12月份会议上一致投票决定维持政策不变,称11月份会议以来经济数据一直有限且表现好坏参半。

MPC称第一阶段英国脱欧谈判进展使得无序脱欧不太可能,这应支持企业和消费者信心。

近期,MPC见第四季度疲软迹象,但经济增长乏力和通胀向2%目标逐渐回落的总体前景未变。

MPC未置评当前市场预期,未就未来数月加息可能性提供意见。但展望未来,MPC称若经济沿着该行11月份通胀报告中所确定路径发展,则“未来几年”有必要进一步上调银行利率。

MPC的中心预测基于假设企业和消费者假定不会出现无序脱欧 ? 即英国在与欧盟未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退出。

会议纪要称脱欧谈判发展 ? 目前进入第二阶段 ? “或降低无序脱欧的概率,并可能支持家庭和企业信心”。

11月份预算 ? 放慢了财政收紧节奏 ? 料正支持经济活动。

“对总需求而言,这包括了一些向上消息”,会议纪要称。

英国央行职员预估这将会在该行三年预测期内提振GDP约0.3%,并为CPI贡献0.1点。

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认为对11月份MPC加息25个基点的反应平淡,与先前政策行动相一致,且调查证据显示公众接受利率上升的理由并认为利率有望进一步上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