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埃及恢复航班直航

俄罗斯交通部长马克西姆·索科洛夫对记者表示,俄罗斯交通部预计,埃及民航局长15日抵达莫斯科,双方将签署恢复航班的文件。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12月11日与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会晤时表示,俄罗斯总体上已准备好恢复莫斯科与开罗之间的直航。索科洛夫指出,关于首都间开通直航航班,俄方准备与埃及方面在本周签署莫斯科-开罗直航协议,目前俄罗斯正在等待埃及相关部门的代表抵达莫斯科。

据报道,莫斯科与开罗间的首个航班可能与二月初开通。

10月31日发生了俄罗斯和苏联航空史上最大的一次空难。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沙姆沙伊赫飞往圣彼得堡空客A321客机在西奈半岛失事,机上的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是俄罗斯公民。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称,空难是由恐怖袭击所致。从2015年11月6日起,俄罗斯暂停了本国航空公司飞往埃及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