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火贸易五年来首次增长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12月11日发布年度全球百家最大军火商排名报告中称,全球最大100家武器生产商及安保服务供应商的总销售额比2015年总体增长1.9%。

该研究所的分析师指出,2016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在最近五年军火贸易额持续下降后首次出现增长。TOP100 排名报告称,美国公司2016年军火贸易额增长了4%。美国在全球军火交易中的份额为57.9%。

排名报告还称,西欧公司总销售额比2015年增长了0.2%。进入全球最大100家军火企业名单的俄罗斯企业,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估算,其2016年总销售额增长3.8%,但专家同时指出,增速放缓。

针对俄罗斯公司武器销售额增幅下降,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在新闻稿中援引该所高级研究员西蒙·韦津曼的话评论称,2016年俄罗斯经济面临困难,促使俄罗斯公司武器出售增速放缓,

今年该所专家特别挑选了被他们列入“新生产者的”公司。他们分别来自巴西、印度、韩国和土耳其。韩国军火商在增长市场名单上独占鳌头,2016年其销售额增幅达到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