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就业推动美国股市强势上涨

强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周五提振主要股指实现本周上涨,为走势波动的美国股市画上句号。

道琼斯指数周五涨117.68点,涨幅0.5%,至24329.16点。标普500指数涨14.52点,涨幅0.6%,至2651.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7.24点,涨幅0.4%,至6840.08点,因科技股持续由本周稍早的跌势中反弹。

过去一周股市大幅波动,因投资者从共和党人的税改议案中寻找潜在的赢家和数家。科技股最初大跌,因许多分析师认为该行业不太可能从公司税下降中获益。此外金融股上涨,因为金融公司目前的平均税率相对较高。

但是随著本周交易结束,这些波动驱稳,科技股和金融股周五联袂走高,因11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经济仍在加速增长,从而支撑股价。标普500指数中的科技股指数本周收盘上涨0.1%,金融股本周涨1.5%。

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本周上涨0.4%,但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小幅下跌0.1%,为连续第二周走软。

据美国劳工部数据,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8万人,失业率维持在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