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发布2017中国金融科技50强 老虎证券再度领跑互联网券商

昨日晚间,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KPMG(毕马威)中国发布了2017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榜单,微众银行、蚂蚁金服、京东金融、老虎证券等企业入选。

KPMG(毕马威)于2016年首次推出中国金融科技50强榜单,业界反响热烈。今年, KPMG(毕马威)又联合20多位专家委员评审出2017年榜单,再次引发行业广泛关注,显示出中国正引领全球金融科技的创新趋势。

与去年相似,今年上榜的公司涵盖大数据、支付服务、网络信贷、智能投顾、保险科技及综合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其中,互联网券商行业创业壁垒极高,是数量最少的上榜企业之一。美港股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连续两年强势入选。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老虎证券具有两个优势:以美、港股细分市场为切入点、专注服务和利用技术手段优化业务效率、改进用户体验。目前,老虎证券已经实现了“一个账户玩转美港股,而“自建底层交易系统”进一步发挥技术和数据的力量来帮助投资者。

本次上榜的50家公司中,几乎所有企业都在一定程度上运用了大数据和数据分析技术,移动计算、机器学习和云计算也同样是金融科技公司采纳的主流技术。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则首先在券商行业通过新技术对底层系统进行技术革新。

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创始人及CEO巫天华认为,券商的金融科技产品如果不控制底层,就很难真正提高效率、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和更创新的产品功能。

目前,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自主研发的券商底层交易平台覆盖账户管理、订单管理、对账核算、客户服务等券商核心交易环节,基础IT架构做到多地独立服务器、异地容灾备份、数据存储加密,极大地提升了可靠性和可扩展性。这也使得老虎证券的APP Tiger Trade可做到两周一次迭代,持续优化用户体验。

据了解,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旗下APP Tiger Trade 2015年7月上线,仅第一个月的交易金额就突破6亿人民币。2016年,老虎证券全年交易额突破1200亿人民币,目前是华人地区最大美股券商。

根据公开资料,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在今年获得了来自美国顶级券商IB盈透的战略投资,此前投资方还包括小米科技、真格基金、险峰长青及华尔街风云投资人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等知名投资机构及投资人。

附:毕马威2017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50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