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是在中东地区挑起战争

巴勒斯坦驻英国代表哈萨辛安(Manuel Hassassian)在白宫发表美国有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声明后,指责美总统特朗普此举是在中东地区挑起战争。

哈萨辛安在BBC广播上表示,在中东地区需要重启谈判、紧张局势急需突破口的当口,特朗普搅乱局势,制造内乱,破坏两国造福人民的构想。
他最后说:”特朗普在中东宣战,他在向数十亿穆斯林和基督徒宣战,他们决不会承认耶路撒冷圣地将完全受以色列管辖。”

此前白宫发言人表示,特朗普12月6日将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

以色列早前宣布,耶路撒冷,包括半个世纪前从约旦手中夺来和随后吞并的东耶路撒冷和老城,是以色列”统一且不可分割的”首都。国际社会不承认以色列的吞并行为,认为耶路撒冷地位是中东冲突的一个中心问题,该问题应与对东耶路撒冷有诉求的巴勒斯坦人协商解决。因此所有外国使馆均位于特拉维夫。

据悉,美国国会1995年通过《耶路撒冷使馆法案》,要求政府于1999年5月31日前将驻以色列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但允许总统出于国家安全利益考虑推迟迁馆日期,且必须每6个月向国会通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