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城投发展城市投资业务,助力经济发展

在2017年3月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深圳、广州、香港等九市两区已成为国际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恰逢国美即将走过30年发展岁月之际,国美控股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立深圳前海国美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城投”),国美城投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发展契机,立足深圳前海自贸区,依托国美控股、中关村科技、拉近网娱等集团核心资源,以产业、金融为主导,重点布局粤港澳大湾区,迅速开展城市投资业务。

从国美城投8月成立至今,在董事长许钟民、执行董事相怀珠、总裁赵海龙等公司高层的领导下,公司制度管理不断完善,企业文化不断提升,目前公司已形成一支年轻且充满朝气的专业团队,国美城投的资产收并购及特色小镇业务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之中。国美城投在继11月22日与肇庆市政府顺利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又于11月26日在博罗县政府领导的见证下,与惠州华成工贸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在短短半年内已取得骄人的成绩,不断保持专业高效的发展步伐。

11月22日,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肇庆市人民政府于举行肇庆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国美城投董事长许钟民、肇庆市委副书记范中杰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确立双方深入合作的战略方针,双方充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创新驱动新趋势,汇聚优势资源、打造科技引擎,推动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大健康等产业蓬勃发展,肇庆新区、端州区、广宁县将与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携手打造肇庆新区中关村上市企业孵化园、稼轩端州传奇文化产业、国美肇庆广宁康养旅游等项目,进一步推动肇庆新区创新创业经济大发展。


图为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肇庆市人民政府签约协议现场

11月26日,国美城投汇集中关村科技、稼轩集团等优势资源,在博罗县政府领导的见证下,国美城投总裁赵海龙与惠州华成工贸有限公司法人杨进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家大力推行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背景下,依托惠州博罗的区位优势,以国美及中关村的战略新兴产业、医药大健康、泛文化娱乐等产业内容为核心,携手在博罗打造中关村产业新城,形成各产业集群效应,推动博罗县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高峰。


图为国美城投与惠州华成工贸有限公司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