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俄罗斯 不奥运会”成推特最热门话题标签

#NoRussiaNoGames(“无俄罗斯 不奥运会”)成为国际奥委会做出有关俄罗斯队的决定后俄推特上最热门的话题标签。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12月5日决定取消俄奥委会2018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但同时,“干净”的俄运动员将可以以中立身份参赛。

在国际奥委会做出决定后几个小时内,8000多条推文标注了#NoRussiaNoGames这一话题标签。

标注该标签的用户们表达对奥委会决定的愤怒和对运动员的支持与同情。

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国际奥委会有关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决定绝不会影响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筹备工作。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周二决定取消俄罗斯奥委会的参赛资格。”干净的”俄罗斯运动员可在奥林匹克会旗下参加2018年奥运会。

FIFA新闻中心消息称:”FIFA已知悉国际奥委会有关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决定。该决定不影响2018年世界杯的筹备工作,我们会继续开展相关工作,使之成为史上最棒的世界杯。”

2018年世界杯将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举行,这也是俄罗斯首次举办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