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周三开展MLF操作人民币188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

中国央行周三早间公告,当日开展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人民币188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

具体看,此次操作全部为1年期,中标利率3.20%,持平于前值。

今日有1880亿元MLF到期,同时有2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此次操作刚好足额对冲今日到期的MLF,从逆回购口径看,则净回笼2400亿元。

本月16日还将有1870亿元MLF到期,预计届时央行会再度操作MLF,以实施对冲。

此前央行已连续三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昨日净回笼900亿元。

进入12月份,市场资金面持续好转,尤其是短期资金价格连续回落。

今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下跌,但中期的14天和21天期已转涨。隔夜和7天期现分别跌1.37点和11.39点。

沪深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早盘多涨,但幅度普遍不大。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息(SHIBOR)方面,隔夜、一周和两周期这三个品种的资金价格周二继续下跌,更长期的则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