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零售销售增长,但趋势下降

澳大利亚10月份零售销售增长好于预期,与去年5月持平,得益于食品服务强劲增长,家用商品零售反弹。

该数据令一度担心家庭消费支出前景的澳洲联储倍感安慰。然而,趋势数据抵消了该数据带来的部分积极影响,因为零售销售环比增幅为2000年以来首次下滑。

周二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5%,而9月份销售自初值的持平上修至0.1%。10月份增长由于咖啡厅、参观和快餐服务销售月率增长1.7%带动,增幅为今年以来最快。家用商品零售月增0.1%,为4个月来首次上扬,此前9月份下降0.4%。

服装、鞋履和配饰也出现4个月来首月增长,10月份月率增长1.0%,增幅为5月份以来最高。

然而,从趋势变化来看,继前3个月每月维持平稳之后10月份增速下降0.1%。这是2000年2月以来首次负增长。

以下是10月份零售贸易数据:

10月份 9月份
——————————————————————————–
(月率 %, 季调) (月率 %, 季调)
零售销售 +0.5 +0.1(自0.0修正)
MNI 预期中值+0.3 (预期区间 +0.1至+0.4)

食品零售 +0.3 +0.7
家用商品 +0.1 -0.4
服装、鞋履等 +1.0 -0.7
百货商店 +0.5 +2.4
其他零售 +0.3 -1.9
咖啡厅、餐厅和快餐店+1.7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