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资网亮相2018财经年会,助力中国不良资产排行榜隆重发布

2017年11月28-30日,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经新闻刊物《财经》杂志举办的“财经年会2018”在中国大饭店举行。《财经》年会以“预测与战略”命题,是中国经济和金融界最具权威度和前瞻性的盛会。本届年会吸引了第67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黛安·罗德姆·克林顿、阿波罗全球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HUBERT LAM、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海航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等来自国内外政商学界精英参与。

blob.png

 

作为2018《财经》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联合财经智库主办了金融专场暨2017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针对不良资产行业的国家经济、金融开放、金融法制、金融创新等相关论题展开讨论,并隆重发布了中国不良资产行业排行榜。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各金融机构及不良资产“募、投、管、退”全产业链近千名代表。特资网作为中国不良资产行业排行榜独家技术支持单位受邀参会,特资网总经理湛龙先生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主席张晓林介绍了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的组建历程,并对新经济形势下的不良资产行业的发展作了详细阐述。她提到:2015年初,银行的不良贷款再次出现了快速的增长,有多家机构预测,在整个周期下的不良资产的存量会高达10万亿,逼近20万亿。随后,与会嘉宾围绕不良资产行业的市场格局、利润处置空间、银行针对不良资产的创新举措等问题发表主旨演讲并展开深入讨论。

伴随着宏观经济下行,各领域积聚的风险不断冒泡,金融业风险增大,不良率也逐步攀升,不良资产被视作“逆周期的好生意”,成为资管行业的“新宠”。不良资产行业的繁荣使得大量以不良资产为主的特殊资产急于表现并得到大众关注。与此同时,行业也急需一个权威的指标来评判并指引行业的发展。故此,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联合特资网推出了中国不良资产行业排行榜。

blob.png

 

特资网总经理湛龙

会上,特资网总经理湛龙先生公布了中国不良资产行业排行榜的“十大投资活跃机构”、“十大优秀服务机构”、“十大行业人物”等奖项设置。中国不良资产联盟对参会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作出了表彰。湛总表示,中国不良资产行业排行榜推出后,能够快速打通行业上下游,通过优势互补、扩展发展空间、提高产业或行业竞争力、实现超常规的发展;企业也能够通过聚集线上线下各类资源,实现客户、市场和信息的共享,帮助企业开拓自身核心业务。这正是特资网大力支持中国不良资产行业排行榜的初衷。

特资网隶属于北京金鹰融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九恒星全资子公司金在(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融鑫鼎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信达海胜(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作为国内首家不良资产标准化全流程服务云平台,致力于打造集投融资、进程管理、结算多位一体的不良资产互联网生态圈。

特资网是资金管控领域领军企业九恒星布局类金融领域的一大重要举措,也是其“圈层”资金管理模式的重要一环,因此平台成立之初便引起了广泛关注。随后,在参与搭建中国不良资产排行榜的过程中,特资网通过承接三大股东公司多年的先进技术、服务经验和资金管理经验,同时结合先进的金融信息化、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新技术,保证了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保障了排行榜的权威度。而中国不良资产排行榜的成功推出,也使得特资网揭开了神秘面纱,正式走入业界视线。

此次亮相中国经济界最具权威的国际交流盛会,表明特资网作为不良资产领域的“新兵”,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新时代下,特资网将继续聚焦主业,做精专业,沿着十九大确立的未来经济金融的改革方向,发挥优势,加速创新,不断提高化解不良资产的能力和效力,推进不良资产行业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