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币汇率走势在澳央行会议后仍有可能下跌

许多人士预计,在明天的澳大利亚央行会议后,外界对澳大利亚经济的乐观情绪将浮现。但ACLS Global的首席策略师Marshall Gittler预计,澳币汇率在澳大利亚央行会议政策声明公布后仍可能会下跌,因该行或重申其中性货币政策立场。

他还说,预期或进一步落空。他还称,在矿业热潮退去后,澳大利亚仍在寻找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澳元兑美元在过去两个月内回落了5%。

澳元综述:12月4日澳元兑美元报开0.7612,交投0.7587-0.7618区间。

*亚洲市澳元兑美元报开上周五波动区间0.7552-0.7639的较上端。因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弗森相关消息,美元普遍承压,但因共和党宣布已有通过税改法案的足够票数而反弹。

*周末期间消息称参议院最终通过共和党税改法案,这引发广泛美元需求。澳元兑美元自近0.7618下跌至0.7587后方见需求。

*据称来自澳元兑加元的需求推动澳元兑美元回升至0.76上方至0.7607。商品期货价格上涨也助推澳元兑美元,上海螺纹钢涨2.4%,铜涨0.9%,锌涨2.2%,且大连铁矿石涨4.7%。

*此后,澳元兑美元下跌至0.7597,且欧洲开市前交易于0.7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