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俄罗斯将保持国际油价积极一面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俄罗斯-24”电视台的采访中表示,在2018年保持目前的石油价格对俄罗斯和总体石油市场而言是积极的。

诺瓦克被问道,2018年的油价将如何,他回答称:”影响石油价格的不仅是涉及供求平衡的基本因素,还有各国的紧急局势,有时这也能造成重大影响。美元同世界货币篮子的相关性及其他很多因素都会影响价格,包括投机性的因素。因此我不建议参考最高或最低值。在我看来,今天我们看到的平均价格足够反映现实情况,如果它将会保持,略有浮动,这在我看来,对于2018年已经有足够积极的效果。”

布伦特原油价格11月30日在每桶62.6美元左右。

11月30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在维也纳的会议上决定将石油减产协议再延期9个月–至2018年底。

2016年底,欧佩克成员国和其他产油国在维也纳达成协议,将日产量较当年10月份的水平减少180万桶,其中俄罗斯减产30万桶。该协议2017年上半年有效,可以延期。协议期限于2017年5月被延长9个月,至2018年3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