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大涨后又大跌 波动呈过山车

比特币、人民币、支付宝

比特币价格大涨后又大跌,波动性加剧,在首次升破1万美元和1.1万美元仅几小时后又跌破9,500美元。

比特币价格在纽约市场周三早盘创新高后下挫18%,这凸显了已从一种新奇之物变为主流投资者热门话题的比特币市场面临的危险。

据比特币研究网站CoinDesk,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3点刚过时,比特币报约9,650美元,而当日早些时候比特币曾创出11,377.33美元的新高,之后又探底9,290.30美元。比特币价格周二晚间首次升破1万美元大关,报10,025.96美元,仅上周五以来的累计涨幅就已达21%。

比特币价格年初为968.23美元,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逾900%。

交易员认为比特币本周的最新一轮上涨是受个人投资者追捧推动。某芝加哥高频交易公司加密货币子公司Cumberland的场外交易部门主管Bobby Cho称,个人投资者发现比特币价格升破1万美元大关,于是纷纷打开手机应用买入比特币。

Cho称,小投资者蜂拥买入比特币的一个迹象是,最近几周GDAX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高于其它比特币交易所。GDAX是Coinbase Inc.的关联公司,后者为比特币投资者提供颇受欢迎的“钱包”(wallet)服务。

周三下午GDAX还在其网站上报告称出现了性能问题和宕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