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一带一路新机遇,助力高明区搭建国际新平台

佛山地处亚太经济发展活跃的东亚与东南亚交汇处,是粤港澳经济体连接中国大西南以及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陆路通道。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展开,开放、合作、共赢的大潮扑面而来。身处广东改革开放的,前沿,佛山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以经贸往来、科技合作以及文化交流为主要内容,立足亚太,辐射全球,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把佛山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

高明区是佛山,具发展潜力区之一,连续5年跻身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区。在佛山市紧抓“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发展部署中,高明区积极践行,借助合作第三方专业机构的全球网络资源,通过在全球一些与高明优势产能对应的国家和地区建立招商联络处的方式,搭建高明区与国际合作新平台。

  在这样如火如荼背景下,2017年11月28日,佛山高明区驻日本招商联络处在日本大阪国际大厦31楼成功揭牌,将成为高明区连接日本乃,东南亚的重要合作窗口,也将为高明区的产业企业走出去进行海外资源配置提供服务支持平台。

  在揭牌交流会议上,佛山市高明区招商代表团告诉大家,《2017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绿皮书》发布,高明稳居百强区第43位,此外,在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榜单中,高明区位列第83名。

高明区具有巨大的投资与发展的潜力。通过在日本大阪设立招商联络处,是践行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整合全球资源发展高明的实践性举措。高明区将借助在日本招商联络处的窗口带动作用,引导高明本地企业对外深度对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高明区和日本及东南亚国家地区存在着很大的合作空间,日本及东南亚的隐形,企业需要走向世界,面向全球来进行转变,而高明搭建了很好的发展平台,将为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企业来高明投资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和商机。

据出席这次活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华盈城市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该公司协助高明区在日本开设招商联络处是政府与第三方专业服务商的创新型合作,双方将以日本招商联络处为合作平台之一,为高明区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配置全球优质的技术、资本、人才等资源,推动高明区城市发展的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