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投资旗下光电基金拓展经济大纵深 10亿元医药项目落户太和

日前,阜阳欣奕华制药项目在阜阳太和奠基动工,海林投资旗下中国光电与创新科技产业基金作为投资方代表出席奠基仪式。该项目启动也标志着海林投资及旗下光电基金开始向纵深产业拓展,持续深耕以光电产业为核心区域优势产业整合与协同跨越。

  据了解,阜阳欣奕华制药项目是在安徽太和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医药新材料和医药中间体材料生产线,将形成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医药材料产业基地。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300亩,总投资1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以上,利税2亿元,并吸纳1000人就业。其中,一期项目占地约110亩,年产能820吨,达成后年产值约4亿元人民币,将形成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医药材料产业基地。

中国光电与创新科技产业基金负责人表示,欣奕华制药项目的顺利落地,离不开阜阳市和太和县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从签约到项目公司完成注册,仅用时不到两个月。作为投资方,光电基金将继续依托太和经开区作为安徽省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的优势,充分利用园区汇聚的医药产业以及上下游配套企业,立足太和当地经济,将积极打造太和医药材料产业基地,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推动太和经济转型升级,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就业。

据悉,海林投资旗下中国光电与科技创新基金是中以合作在中国设立的一家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其发起人包括京东方科技集团、以色列英飞尼迪等国内外极具实力的大型企业。基金获得中以政府的有力支持,并获得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有力指导及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的鼎力支持。

海林投资执行合伙人尹佳音表示,中国光电与科技创新基金依托于海林投资基金+园区+产业“三位一体”模式运作,旨在立足光电产业投资在全国扶持一批产业集群,并通过政府和资本双重引导,逐步培育光电相关产业的放射经济生态,阜阳欣奕华制药项目正是基于新材料投资领域的战略纵深拓展,未来,我们还将在更多的项目和园区展开新一阶段的纵深布局,从区域单产业集群向更具经济潜力的复合产业集群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