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集团牵头对停车场运营商阳光海天投资人民币15亿元

私募股权公司美国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 LLC)周二称,该集团牵头了对停车场运营商北京阳光海天停车管理有限公司(Sunsea Parking Industry Group)人民币15亿元(约合2.274美元)的一轮投资,该交易将令后者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获得50万个停车位的管理权。

根据协议,美国华平投资持股的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d Star Macalline Group Corporation ,1528.HK, 简称∶红星美凯龙)也将加入对北京阳光海天的投资。红星美凯龙称,该公司将授权北京阳光海天经营其家具城的30万个停车位。北京阳光海天已经在40个城市管理著20万个停车位。

另外,红星美凯龙明年计划建设大约50个停车场。

美国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兼房地产负责人Joseph Gagnon称,停车场市场发展不足。他称,北京停车位与汽车数量之比仅为香港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