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汇率基本持平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

亚洲交易时段周二,澳元汇率基本持平,消费者信心调查数据未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也许周四公布的第三季度企业投资数据会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对于澳大利亚基准S&P/ASX 200指数来说,6000点关口仍然是一个障碍,该指数连续两日在盘中升至略高于该关口上方,但收盘又回落至该关口下方。由于地区股市疲软,以及受银行和资源类股拖累,该指数午盘后走跌,收盘下跌0.1%,至5,984.3点。

随著对银行业进行司法调查的呼声越来越高,西太平洋银行(WBC.AU)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AU)双双下挫0.9%,澳新银行(ANZ.AU)下跌0.8%。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受到中间价下调的指引,同时也微回吐上周涨幅。在岸人民币现跌0.08%,报6.6031元;离岸人民币连跌三日,现跌0.11%,报6.6044元。中国央行周二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70点至6.5944元,周一为6.5874元。不过,美元指数在上周大跌后,本周表现仍然偏弱,该指数前夜最低探至92.4948,为9月25日以来最低,后因美国公布了强于预期的新屋销售数据,同时美联储提名主席表态将一定程度进一步加息,该指数有所弹,但亚洲盘又续弱势,现跌0.07%,报92.8559,主因通胀担忧推动美元空头头寸规模扩大,以及税改计划短期获通过受到质疑。上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大幅上涨,周内高低相差近700点,最后收盘仍大涨316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