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财经亮相大连电视台财经频道 看重高新区产业人才优势

11月21日,大连电视台财经频道《大连经济报道》栏目对“呱呱财经大连总部落成仪式暨2018年平台战略论坛”进行了报道,节目再现了活动当天的启动仪式、签约仪式等议程,呱呱财经首席技术官刘志伟代表呱呱财经官方接受了大连电视台记者的访问。

根据报道,呱呱财经于11月中旬正式宣布落户大连高新区,大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靳国卫,大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原驰,西岗区副区长杜玮等政府领导莅临现场观摩了落成仪式,并发表讲话。据了解,当天呱呱财经控股公司齐聚科技CEO汪海滨、呱呱财经CEO袁茂林、呱呱财经COO程书锋也分别在仪式上进行了演讲,来自呱呱财经深度战略合作伙伴丰辉投资、优品财富、上海新兰德、玖玖金等机构的嘉宾,与众多金融机构的代表一起,听取了呱呱财经高层对于平台未来的战略构想,并相继与呱呱财经COO程书锋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呱呱财经CTO刘志伟在接受大连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呱呱财经正在大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已经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投顾,量化交易等服务,目的是把呱呱财经打造成一个安全可靠便捷的泛金融平台。根据节目中的信息,呱呱财经成立至今已有8年的历史,吸纳合作金融机构3000多家,服务投资理财用户超4亿人次,如今落户大连高新区,看重的是该园区国内首家千亿级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基地所积累的产业和人才优势。

“中国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多集中于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目前还没有同类型的企业深入扎根东北地区,”刘志伟分析道,“大连作为东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城市之一,有近20年的计算机软件产业的产业优势,还有30多所高校可以为互联网企业源源不断的输送人才,这是呱呱财经选择在大连发展业务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