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丽子公司伪造汽车零部件质量数据

东丽株式会社(Toray Industries Inc., 3402.TO, TRYIY)周二表示,旗下子公司伪造了汽车零部件的质量数据;这是日本主要制造商数据造假丑闻中的最新一桩。

该公司称,2008年4月至2016年7月期间,Toray Hybrid Cord Inc.伪造了包括轮胎帘和汽车软管在内的汽车零部件数据,涉及13家公司。

上述声明可能会进一步削弱日本制造业的可信度,此前日本一些最大型制造商也曝出了类似的数据造假丑闻,其中包括神户制钢所(Kobe Steel Ltd., 5406.TO, KBSTY)、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NSANY)、斯巴鲁(Subaru Co., 9778.TO)和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Mitsubishi Materials Corporation, 5711.TO, MIMTF)。

东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与数据造假有关的安全或性能问题,该公司已准备好应对任何索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