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阿联酋展开多项航空和能源合作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曼图罗夫不排除向阿拉伯伙伴再销售一部分“俄罗斯直升机”公司股份的可能性。他说,他访问阿联酋期间讨论过这个问题。

他对记者说:“是的,存在这种可能性,我们在这次访问期间讨论了这个问题,我们对做出这种决定(再出售一部分股份)敞开大门。一切都取决于条件,不过这个问题没有列入日程。”

曼图罗夫3月表示,印度公司初步表示,对收购“俄罗斯直升机”公司达5%的股份有兴趣。他没有透露公司名称,但后来获悉,与印度方面的谈判已冻结。

2016年俄罗斯国有技术集团签署协议,向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和中东投资基金出售“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最多25%股份。2017年2月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和中东投资基金财团以3亿美元收购该公司12%股份。同时,该财团接下来可能把潜在投资增加到6亿美元。其他外国投资者也可以参与收购该公司12-13%股份的交易。

阿联酋与俄航天集团公司商定培训宇航员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曼图罗夫表示,阿联酋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商定,为阿联酋培训第一名宇航员。
曼图罗夫在俄罗斯与阿联酋政府间委员会建立后对记者说:“阿联酋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商定,为阿联酋培训第一名宇航员。”

俄罗斯与阿联酋分享大陆架油气开采技术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曼图罗夫26日在俄罗斯和阿联酋商业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俄罗斯愿意向阿联酋提供独特的大陆架油气开采技术。

他说:“我们高度重视油气勘探、运输和加工项目。目前我们在研发大陆架油气开采技术,我们愿意与阿联酋伙伴分享这些成果。”
他指出俄罗斯和阿联酋在第三国成功合作,他举例提到通过使用联合造船公司创建的平台在里海土库曼斯坦陆架进行的合作。